党建新闻
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基建处、保卫处、采购与招投标中心支部开展梅州主题党建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0月19日至20日,基建处、保卫处、采购与招投标中心联合开展以“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3名党员同志参加。

一、探访叶帅故居,感悟红色文化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叶剑英元帅故居。故居位于梅县雁洋镇雁上村,属于典型的客家围屋,整座围屋共有15间房屋,故居的左侧后角边两间是叶剑英少年时的卧房及书房。房屋陈列摆设简朴。房屋虽简,但整个院内整洁清净,远处青山含黛,四野田园翠绿。通过对叶剑英元帅故居的探访,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叶帅的生活方式、成长环境,正是在这样简朴而又别致的地方诞生了这样一位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忠诚战士。

 1.jpg

二、走进纪念馆,重温革命精神

叶剑英纪念馆位于叶剑英元帅故居的左侧,纪念馆依山而建,高三层,外观呈现几何构造,整体气势恢弘,无不让在场的党员同志肃然起敬。随后,党员同志们怀着敬畏之心追寻革命先辈的战斗路线,先后参观了 “少怀壮志、泉井情深、力挽狂澜、翰墨飘香、百战归来”五大主题的四个展厅。通过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饱经沧桑的历史照片,无不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切实体会叶剑英元帅等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2.jpg

三、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叶剑英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回荡在活动现场。八十字的入党誓词,字字珠玑,五番修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信仰。誓言字字千钧,使用重任在肩,在场的参观者们无不从内心深受震撼,升腾起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

 3.jpg

四、追寻历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

“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作为继八一南昌起义后,起义军转战广东最关键的一战,激励着今日的大埔人,也激励着在场的党员同志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内包含烈士纪念碑、战役纪念、瞻仰平台、石雕门牌坊等多个场所。参观的第一站,讲解员带领党员同志参观朱德同志亲笔题字的“八一”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同志们向纪念碑敬礼,为在革命中抛头颅、洒热血,壮烈牺牲的英雄们献上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党员同志瞻仰纪念碑,聆听革命事迹,回顾英雄们的壮举。参观的第二站,党员同志们步行走下笔枝尾山,途径体验式战壕、八一广场将帅雕像布展来到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内。在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内,讲解员带领在场党员参观了“举义南昌城”“浴血三河坝”“会师井冈山”三个展厅,利用时间的跨度来为党员同志阐释三河坝战役对南昌起义乃至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意义。在场党员同志通过陈列的108张历史照片、100多件历史文物以及讲解人员的讲解,真实体会到在那段峥嵘岁月里军民的革命热情与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意识英勇抗争的献身精神。

  4.jpg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主题活动成效显著,不同党支部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支持,形成“1+1+1>3”的效果。通过此次的共建学习,党员同志们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党的先进性与革命精神,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党员意识得到了加强,党性觉悟得到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将牢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和爱国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落实各项工作。

 

 

党建工会
党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