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
凝心聚力勇担当 全力以赴保工期

凝心聚力勇担当 全力以赴保工期

——基建处暑期工作总结

 

暑期是基建工程实施的黄金周和关键期,全处全员基本无休,全处上下形成“抓建设就是抓发展”的深刻共识,形成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坚持处领导带头到施工现场靠前指挥、安排专人负责、划定时限、倒排工期、严格监管;坚持日排期、周例会、月总结的工作机制,认真研究和研判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快速有效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阻力;坚持严把项目施工的进度、质量和安全关口,把校庆基础建设工作和重大基建工程项目作为暑假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加快项目建设结合起来,锚定建设进度目标,以实际行动为90周年校庆献礼。

截止2023年910日,旧图书馆(校史文博馆)结构加固项目已完工并交付使用,比实际工期提前5天;旧图书馆(校史文博馆)和旧物理楼外立面修复项目全面进入收官阶段,预计9月20日前完工。

教师教育楼(励儒楼)建设项目:配合省代建在学校召开了6次沟通例会,深化了5版设计方案,项目现已进入设计方案稳定阶段。

附小附幼搬迁扩建项目:协调发改部门尽快落实第三方评审单位,优先评审、资料后补,各工作同步推进,并根据可研评审要求,召开多次专题会议,会同代建局和教育厅,多次补充评审资料,现项目已进入财厅投资审核阶段。

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湾院)项目:多次与省教育厅召开项目建设方案修改工作会议,并与省教育厅、汕尾校区管委会、教师教育学部等一行赴上海、北京进行调研学习,项目现已进入建设方案完善阶段。

教师1号宿舍(人才公寓)项目:排除万难完成项目围蔽、项目范围内临建单车棚拆除工作和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工作,专程到财政部广东监管处汇报项目进展、争取获得更大支持,下一步待树木迁移后进入施工阶段。

暑期还完成了行政楼七八楼厕所改造工程、石牌校园和大学城校园建筑二期玻璃幕墙安全修复工程、钢结构安全修复工程、加建安全防护设施二期工程,以及石牌校园控规调整招标等工作,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建设规划提供了基础条件保障。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