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获“广州市排水单元达标单位”

根据广州总河长令第四号,2020年基建处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完成广州市排水单元达标攻坚任务,实施石牌校区雨污分流工程和大学城校区地下管网改造,并获得“广州市排水单元达标单位”称号。

学校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雨污分流工程是广州市水务局“控源截污”,并实现“长制久清”的重要工程。在我校实施的猎德涌-海安路渠箱清污分流工程华师片区项目,施工范围遍及全校,影响面广,基建处专门制定了雨污分流工程保障工作方案,建立管理沟通机制。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了挖断水管、损害光纤、损毁路面、噪音污染等诸多问题,基建处项目负责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协调处理好施工过程中中铁十局和我校水电、保卫、网络、环卫、园林、物业等职能单位的相关工作;坚持原则,多次沟通,有力地维护了学校权益,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大学城校区则从2017年收到市水务局穗水资源〔2017〕19号文后,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小组负责实施。对整个校园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查找雨、污管道错、混接等问题及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并分步骤、分阶段推进。20206月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市河长办、大学城管委会、市排水公司等部门组织的专项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