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下载
基建处敬业爱岗文明服务公约

200512月国家教育部将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评估结果直接影响到我校的办学经费、社会声誉和学科专业硕博申报等一系列问题,所以今年是我校发展史上的关键一年。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落实机关党委提出的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结合本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公约:

  一、政治思想好。积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加强时事政治学习,特别是要努力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提倡: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敬业爱岗的踏实作风,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集体主义观念。

  二、遵纪守法好。自觉遵守国家的法令、法规、法纪,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劳动纪律,履行岗位职责,不准空岗,不准擅自离岗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准长时间电话聊天和串岗闲谈,不得在上班时间炒股票,施工员必须有五分之四时间在施工现场,严格执行上班签到制、加班登记审批制、有事请假制、全勤奖励制和年终考核制。

  三、服务态度好。以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为中心,自觉接受领导和群众的监督,耐心听取学校各部门和师生员工对基建、维修、园林工作的批评和建议,实行新建工程完工回访制、维修工程回签制。实行所有工程都要坚持方案讨论、重大工程必须经过专家论证、学生宿舍工程征集使用单位意见制度,做到精心设计,建立健全出图校对审核制,保证出图质量,促进建筑设计方案的优化,保证教学科研用房、生活设施服务用房合乎使用要求。

  四、职业道德好。实事求是,以理服人,顾全大局,互相支持,虚心学习,共同上进,团结互助,做到尊重他人,尊重科学,尊重技术,尊重人才。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五、廉政勤政好。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廉洁奉公,不以权谋私,不中介工程队伍,不营销建材设备,不泄露业务秘密,各级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工作作风,办事公开、公平、公正,经常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到决策过程充分发扬民主,执行过程必须高度集中,实行下级对上级负责制,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做到专款专用,严格执行工程承发包招标投标制度,随时接受上级有关部门对基建工作的监督检查,牢牢筑起防腐保廉思想防线。

  六、完成任务好。积极主动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按岗位责任制,做好本职工作、常规性工作,勇于开拓新局面、创造性地开发新业务,以发挥最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七、精神文明好。人人讲文明树新风,创建绿化、净化、美化的校园环境,树立华师是我家清洁靠大家和从我做起的思想,不乱扔乱丢,不损坏绿化,不赌博,不做有损公众利益的事,积极参加清洁劳动。实行文明施工,严格要求施工队保证所管理的工地、材料堆放整齐,工地围墙外每天清洁,不带沙、石、泥到路上,不在路上和灰,减少施工噪音和空气污染。

  八、安全生产好。制定措施,层层落实,人人负责,定期检查,保证设计安全,施工安全,防火安全,防盗安全,交通安全,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九、专业技术高。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刻苦钻研技术,不断提高技术业务水平,努力学习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经验,熟练掌握本工作岗位的技术、规范、政策、条例,并能准确灵活运用不出差错。严格监督设计人员保证图纸设计经济、实用、美观;施工人员保证工程质量好,降低工程造价;工程量审核人员保证工程结算审核准确、帐目清楚;园艺工人确保校园如花园,为创建样板校园积极探索,努力实施。

  十、管理水平高。处、科都要建章立制,做到处理事情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人人按章办事,利用现代化设备进行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附件基建处敬业爱岗文明服务公约.doc

 

办事指南
办事流程 文件下载